Vaska

【朝俞】生病

随着一片刺耳的电流声中,老姜那充满激情的声音随着《精忠报国》的旋律响彻整个宿舍楼。

学生们在楼道里苦着脸,拿脑袋撞着墙。

谢俞翻了个身,吸了一下鼻涕。

昨天下午和沈捷他们打了场球,打高兴了便索性把校服外套脱下来,只留一件单薄的衬衣,但人算不如天算,大汗淋漓打完了球,没想到竟下起了雨,十几个人十分狼狈的逃回了教室。

其实谢俞在昨天晚自习就感觉到浑身发冷,像是感冒了,但觉得自己抵抗力没那么弱,所以也没太在意,没想到第二天竟真的感冒了

谢俞想着自己怎么变得这么弱了,难道是某人样的太好了?

“噔噔噔”,几声敲门声,还有一声熟悉的“小朋友,开门!”

谢俞懒得理他。

门没锁,贺朝推开门进来,靠在门上,摆了个自己认为很帅的姿势。

谢俞随意拿起一本练习题,朝他砸去,可胳膊用不上一点力,别说砸到了,连扔都没扔出去。

贺朝顺势坐到床上,熟练的揉了揉谢俞的头发。

但当他的指尖触碰到谢俞额头时,滚烫的温度让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“小朋友,你发烧了!”

谢俞看到贺朝如此紧张的样子,竟莫名想笑:“喂,我有那么脆弱吗,我曾经发着烧可打趴了几十号人,让开,我洗漱。”

贺朝也知道犟也犟不过他,只好无奈的跟在后面。

谢俞明显的感受到,自己这次比以往要严重的多,他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,于是探出头,对站在门外的贺朝说:“哥,帮我把包里的感冒药拿来。”

贺朝连忙屁颠屁颠去把感冒药翻出来。

谢俞拿了感冒药,随手拿起瓶矿泉水,准备吃药。

“小朋友,你就这样喝凉水啊。”

“不然呢?”

贺朝一把抢走的手里矿泉水,到自己宿舍拿起保温杯,看了看里面,还有热水。

“小朋友,喝热水……”

贺朝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两手空空的谢俞。

“你……药呢?”

“吞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谢俞拒绝了几百万次贺朝扶他进教室的请求,终于抵达了教室,一沾到椅子,便趴在桌上睡觉了。

第一节是数学课。

自从这两位的学神身份曝光后,吴正就对他们放任不管了,最多也就是在讲难题时才会清清嗓让他们听听。

看到今天这幅情景吴正也没有说什么,反正不听他们也会。

谢俞头痛的厉害,死活睡不着,翻出手机看一会又觉得头晕目眩,烦躁的剁了下脚,声音并不大,但贺朝听到了。

他以为是声音太吵小朋友睡不着觉,,但又一想这节是习题课,大部分时间都在做题,不怎么吵。就猜想可能是小朋友难受了。

贺朝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只手,轻轻拍着谢俞的背,一下一下,很有节奏。

“小朋友,是不是很难受。”

“不是很。”

贺朝也知道,小朋友又在逞强了,手里的动作也轻柔了一些。

谢俞睡着了,他睡觉的样子很乖,像一只小猫,手缩进袖子里,露出来的指尖冻的有点泛红,轻轻皱着眉头,呼吸也不太平稳,两颊烧起了几分红晕。

贺朝看的出神,没有留意时间,突然响起的下课铃着实把谢俞吓了一跳,惊魂未定的盯着他。

贺朝有点心疼,便揉了揉他的头发,嘴里念叨着“不怕不怕”。

谢俞本来睡眠就浅,吓了这一下,说什么也睡不着了,他按了按发胀的太阳穴,疲惫的靠在贺朝的肩膀上。

谢俞可能是睡着了,但也不清楚算不算睡着。因为此时,他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胃部的不适。

谢俞打小胃就不好,所以每次生病,顾雪岚都从不给他吃这种刺激性的药物,这次也是应急。

贺朝发现身边的人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,手死死的按着胃。

“小朋友,胃不舒服吗?”

谢俞本想说不,但却鬼使神差的回了个“嗯”。

怕这傻子在干出什么事情,立马加了一句,“也不是特别……”

贺朝要在平时,肯定会拉着谢俞去医务室,但他也知道谢俞什么脾气,再加上再有两三分钟就下课了,贺朝也没说什么。

“同学们,下课。”

老唐第一次没有压堂,全班同学都欢呼起来,贺朝也凑着热闹叫了几声,不过眼睛一直盯着谢俞。

“哥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“我陪……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贺朝被戗了一下,愣了一会儿,还是跟了上去。

幸好跟了上去,贺朝刚进厕所,便看见小朋友扶着洗手池吐,本来他早上也没吃饭,现在就干呕着胆汁和酸水。

贺朝从谢俞的后方搂住他,谢俞吐的一塌糊涂,他觉得自己的胃都快被抽干了,他便想起了小时候做过一次胃镜,基本上就是这个感觉。

谢俞勉强停了下来,便向后倒去,跌入贺朝的怀里。

“小朋友,是不是特别难受,你哪里难受就跟哥说,别自己忍着啊。”

谢俞也是太难受了,便说:“哥,我头好疼,胃也好疼,胸口好闷,好恶心。”

谢俞自己都说自己难受时,那就是真的特别难受了

“小朋友,咱们去医务室吧。”贺朝的语气近乎是在哀求。

可谢俞十分不给面子。

“我缓一缓就好了,你先别动,先别动。”

贺朝还真的一动不动。

谢俞好些了,便起身回班了。

下一节是体育课,贺朝劝他别上了,可谢俞执意要上,贺朝压根就没有办法。

偏偏这节课还要男生跑三千米,贺朝担忧的看了看谢俞,谢俞回了他一个ok的手势。

开始几圈还很轻松,但到最后一圈,谢俞就坚持不住了,但看了看贺朝一直十分担心的眼神,只好咬牙坚持。

跑到了终点,贺朝与一大堆朋友一屁股坐在地上,扇着风。

谢俞扶着膝盖,大口喘着气,他感觉糟透了,四肢酸软无力,心脏仿佛要跳出来,喘每一口气都感受到胸腔的剧烈疼痛。

他有种失重的感觉,而下一秒,他就重重的倒在了地上。

失去意识前,他听到了女生惊恐的尖叫,体育老师在组织大家,还有一声让人十分安心的“小朋友,别怕”。

“你们也真是,他都烧成这样了还跑步?”

“是是是,是我们不对,我们马上联系孩子的家长。”

“他父母出国了,我来照顾他。”

老唐正在和校医了解情况,压根没注意到在一旁偷听的贺朝。

“这……也好。”

贺朝没想到老唐这么快就同意了,还帮他打发走了校医。

贺朝走进谢俞的病房,看到那张苍白且毫无血色的脸,眼眶有些湿润。

谢俞这一觉睡的并不安稳,他梦见贺朝和他绝交了,转了学,还梦见了20年后的同学聚会,二人已变得陌生。

“不!不!”

谢俞吓醒了,他不知道自己在哪,但看到那张熟悉的脸,却觉得十分安心。

“怎么,做噩梦了?”

“嗯,梦见你走了。”

话语虽然看起来不带一点情感,但贺朝分明看见他的眼底红红的。

贺朝将谢俞搂进怀里,一边说:“我不会走的,永远不会。”

“你怎么保证?”

贺朝想了想,从包里掏出一只红色的马克笔,在自己手上画了一颗爱心,有扣到谢俞手上:“给你盖个章,就不会走丢了。”


谢俞基本上没怎么吃东西,因为药物作用,他几乎是吃什么吐什么,就喝了一碗小米粥,不过也总算是把液输完了。


谢俞同意了让贺朝睡在他的房间。

事实证明,这个决定是正确的,深夜十二点,贺朝睡得正香,突然觉得自己被人推着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却看到谢俞皱着眉,虚弱的呻吟着。

贺朝瞬间睡意全无。

“怎么了小朋友?又不舒服了吗?”

贺朝探了探他的额头,又烧起来了。

“我去给你找个毛巾敷一下额头。”

贺朝跳下了床,跑去厕所弄毛巾。

谢俞扶着墙,慢悠悠的走到厕所,靠在门上。

“小朋友,怎么出来了?”

“上厕所。”

“哦,那你上吧,我弄完了,要不要我陪你啊。”

谢俞翻了个白眼:“滚。”

贺朝识趣的走了出来。

刚出来没多久,就听见厕所里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呕吐声。

谢俞吐完了,又装作没事人一般,慢悠悠的出来。

还没说话,就被贺朝打横抱起,轻轻的放到床上。

谢俞太累了,一沾床就睡着了,贺朝拿了盆水,把毛巾放到水里,又小心翼翼的脱去谢俞的衣服。

少年虽然精瘦,但该有的都有。过分白皙的皮肤,衬得此时的他十分憔悴。

贺朝把毛巾捞出沥干,轻轻的擦拭着少年的肌肤,水温并不冷,但在触碰到少年肌肤时,那少年还是会有一阵阵的寒颤。

少年紧致的小腹却有点轻微的痉挛,贺朝换了盆热水,捞出毛巾后轻敷在少年的小腹上,直到那人的小腹消停下来。

这一晚,二人都睡得不错。


几天后

“老谢,你那天到底为什么感冒啊?”

“打篮球,着凉。”

贺朝在脑子里回忆着这件事的发起人——沈捷,手中的铅笔一下被掰断了。

沈捷:突然感觉背后一冷啊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724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